課程特色

  1. 本校英文科課程配合教育局新課程的更新,採用教科書 Living Oxford English,教材具備照顧學習差異及加強資訊科技元素。
  2. 課程透過分享閱讀教學法(Shared Reading Approach),不同的閱讀策略如 Guided Reading,KWL,Retelling 等,提升學生英語學習效能,建立從閱讀中學習(Reading to Learn)的能力。
  3. 課堂中透過多元語文學習活動(Language Activities) ,合作學習活動(Co-operative Learning Activities)和寫作教學活動(Writing Process Activities),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,靈活運用不同的學習策略(Study Skills) ,培養學生獨立及終身學習的能力(Independent & Life-long Learning Abilities, Future Skills)。
  4. 多元評量(Assessment for Learning)包括課堂活動(分組活動、工作紙、匯報 ……)、日常課業評估(作業、工作紙、閱讀報告、電子課業 ……)、學生自評、進展性評估(英評及快樂默寫)及總結性評估(讀寫、聆聽及說話),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評估活動,讓老師、家長和學生了解學習情況及進度,精益求精。
  5. 根據學生學習表現和能力,提供分層課業,照顧個別差異,幫助他們逐步提高學習表現。
  6. 小一至小六年級有外籍英語教師每週授課,讓同學在豐富的語言環境中學習。此外,外籍英語教師也透過不同的活動,如Secret Password,English Café,English Ambassadors,English Star Skills及Adventures in English等活動,接觸不同學生。
  7. 網上學習(e-Learning Programme)旨在鞏固課堂學習及培養自學能力,包括提供網上學習平台、網上電子圖書及網上學習資源。
  8. 學校舉辦不同與英文有關的校內和課外活動,讓學生多接觸英語、提升自信,如英語音樂劇、英詩獨誦、英詩集誦、Scrabble 校隊、Scrabble 興趣班、English Ambassadors、English Star Skills、English Fun Games 及 Adventures in English。
  9. 小二推行QEF計劃 (以STEM為元素的校本閱讀課程,加強同學跨學科閱讀的興趣,透過閱讀電子書、分組活動等把科學知識應用出來,發展同學創意、合作、溝通和解難能力)。
Top